新闻动态

电子影像档案,打通财务信息化最后一公里

会计档案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结果最直接的反映,记录了企业各项活动产生的各种经营数据,对于企业的经营管理至关重要。

随着财务数字化转型地不断推进,会计档案管理业务也随之产生变革。作为“业财资税”一体化管理的最后一个环节,会计档案载体的存储以及信息的共享,已成为企业高速发展的重要需求。企业档案电子化管理已成为必然趋势,电子会计档案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无形资产。

2020年4月3日,财政部联合国家档案局有关负责人就印发《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答记者问。 再次明确了电子会计档案的管理要求,进一步肯定了会计档案的有效性和对纸质档案的可替代性。

东软电子影像及档案平台

东软电子影像及档案平台以会计档案电子化转型为背景,聚焦企业财务管理痛点,在制造业、物流业、新零售等众多行业,服务于青岛国信、海尔集团、雷神科技、日日顺、利群集团等几十个大型企业项目。

东软电子影像及档案平台系统通过“影像管理中心”、“电子档案中心”、“通知管理”、“查询统计”、“系统管理”五大主要模块,助力企业高效获取、查看、审批影像信息和记录报账实物的流转情况。通过影像上传、影像扫描、审批调用,影像财务审核、影像不合格处理等,支持影像信息与报账平台的报账单信息匹配;同时,可存储、备份、管理电子档案,实现调阅控制。打通财务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精益化管理,为经营管理决策提供重要数据洞察。

电子影像上传

电子影像系统通过扫描,将纸质单据全部转换为电子影像,便于集中储存和随时随地调阅。

实物票据电子化查询和管理

电子档案系统可对实物和电子凭证档案的检索查询、借阅等工作提供良好支撑,实现借阅申请、审批、受理、调阅、查询统计等全业务流程档案管理。

电子影像调阅

档案影像资料满足企业总部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因业务需要调用,实现影像的查询、审核、利用等功能。报账平台、资金平台、ERP平台都可以进行电子影像的调阅。

东软支撑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

提升企业资料共享能力

东软电子影像及档案平台作为单据影像采集、管理、传递的平台,将传统财务基于纸面的处理方式转变为基于电子影像,为企业资料的调阅、共享、存储提供便利。同时还在报账系统、电子档案系统等提供影像和结构化数据,实现信息实时共享。

提升业务处理效率

电子影像随时调阅的功能,有效减少了传统纸质模式下传递、查阅纸质单据时间,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了纸质资料运输成本,降低了纸质单据传递过程中遗失、毁损风险。

在数字化浪潮下

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

信息技术的发展

将持续驱动企业财务管理变革

相关阅读

东软电子影像及档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