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软发布《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白皮书 2023》助力企业财务数智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日,东软发布《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白皮书 2023》。本次发布的白皮书以东软多年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的成功经验与变革实践为基础,绘制商业创新场景,为企业推进数智化提供从理念认知、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的路径指引,切实支持财务数智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是企业进行新技术、新模式、管理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在企业数智化转型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将财务数智化作为企业实现全面数智化的切入点。财务数智化型扮演着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先行者、推行者和引导者角色。

《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白皮书 2023》指出,东软财务共享作为东软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的核心和基础,结合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塑造企业内外财务管理流程和边界,深化共享服务。本次白皮书,东软财经云首次推出 12个财务数智化转型的智慧应用场景,包括:互联网+智能报账、加强资金精细化管控、多银行银企协同服务、核算协同 凭证自动化、深化财务共享运营、实物影像数据“三合一”、连接供应商与客户的价值、构建业财税深度一体化、企业一站式商旅生态协同、智能的移动财务服务利器、夯实业财数据基础、数据驱动下的决策洞察。作为财务数智化的典型应用,这些场景有效改变分散的财务处理方式,推动财务管理向集中监管型、决策型、价值型转变,强化集团内各单位的资金纽带,优化集团对内的金融服务以及对外的资金运作,建立并规划支持企业经营的财务管理体系。

东软财经云自2001年起致力于企业财务管理领域的研发创新,打造了一系列财务赋能管理的产品,提供了司库管理、财务共享运营平台等一系列的财务智能管理工具,有效地整合和重塑了企业价值链的财务和业务活动。未来企业对未来IT的需求,也在驱动财务管理软件的进化。东软财经云近日发布的新一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产品,是东软财经云多年服务于企业财务信息化领域,积累的丰富财务转型实施最佳方法论和管理工具。作为财务数字化转型先锋,东软财经云将践行使命,为中国企业实现财务数智化转型添砖加瓦,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实现全球化一流企业的目标。

试读:《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白皮书2023》